保定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举报电话公布!保定全市严查房地产市场14种违规行为
来源:乐居买房2021-05-08 15:21:38
摘要
为进一步规范保定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保定市在全市范围开展房地产市场违规预(销)售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规范保定市房地产市场秩序,服务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激发房地产市场活力,保定市在全市范围开展房地产市场违规预(销)售专项整治。

  整治时间

  2021年4月20日至2021年6月30日

  整治范围

  对所辖区域内的房地产开发项目销售现场(展示咨询中心)、房产中介机构中介服务行为进行全面检查。坚持人民至上,结合群众投诉举报和信访问题,对有投诉举报的项目、企业、机构进行重点调查。

  整治内容

  (一)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或未按预售许可证批准的范围预售商品房,以认购(包括预订、登记、选号等)或办理VIP卡等各种形式,违规收取各类定金(订金)或预售款性质的“诚信金”、意向金;

  (二)房地产开发企业委托不具备资格的机构代理预(销)售商品房;

  (三)房地产开发企业未按要求公示有关证件(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未按规定向买房人明示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等;

  (四)房地产开发企业未按相关规定与购房者签订规范的商品房买卖合同;

  (五)房地产开发企业采取返本销售或变向返本销售的方式销售商品房,房地产开发企业采取售后包租或变相售后包租的方式销售未竣工的商品房等;

  (六)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取得资质证书(或资质证书过期无效)销售商品房;

  (七)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未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前,将作为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行销售给他人;

  (八)房地产中介机构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中介服务;

  (九)受托房地产中介机构在代理销售商品房时不得收取佣金以外的其他费用;

  (十)房地产中介机构发布未经产权人书面委托的房源信息,隐瞒抵押、查封等影响房屋交易的信息;

  (十一)房地产中介机构诱导、教唆、协助购房人通过伪造证明材料等方式,骗取购房资格、规避限贷;

  (十二)房地产中介机构对交易当事人隐瞒真实的房屋交易信息,低价收进高价卖(租)出房屋赚取差价等;

  (十三)房地产中介机构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标识全部服务项目、服务内容、计费方式和收费标准,各项服务未单独标价的行为等;

  (十四)房地产中介机构未履行书面告知义务,强制提供代办过户、贷款、担保、评估、公证等服务,未在房地产中介服务合同中约定并额外收取费用。

  在检查中发现虚假宣传、违规广告宣传、捆绑销售及不予明码标价、价外加价、收取未标明的费用,未取得土地、规划许可手续以售房名义集资的行为,移交其他有管辖权限的监管部门、辖区政府查处。

  检查方式

  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媒体跟踪督访、调查群众举报问题等方式。

  对投诉集中的项目要进行重点检查,对群众投诉举报问题多,查实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不积极主动配合解决问题的,要作为典型案例曝光。

  对各项手续齐全、销售现场服务规范、诚实守信的项目开发企业,要作为典型推广。

  查处措施

  视情节轻重,依法采取现场整改、责令限期整改、约谈企业、停业整顿、停止网签资格、行政处罚、曝光典型、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强化同其他部门的协调联动,检查发现属其他部门监管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移交。发现涉嫌犯罪的,要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对违法情节严重的,造成社会危害后果的,建议推送列入企业及从业人员“黑名单”管理。

  举报方式

  主城区开发企业预(销)售违规行为举报方式:

  正常工作时间拨打举报电话:

  市住建局:5060110

  其他时间可发邮箱:bdzjjb@163.com

  主城区房地产中介违规行为举报电话:

  莲池区住建局:2025776-8015

  竞秀区住建局:5953391

  高新区住建局:3108809

  各县(市、区)住建局举报电话:

  满城区住建局:7130053  7130113

  清苑区住建局:8176885

  徐水区住建局:8689901

  涿州市住建局:3633391

  高碑店市住建局:2836533

  安国市住建局:8731797

  顺平县住建局:7618910

  定兴县住建局:6928259

  高阳县住建局:6622520

  曲阳县住建局:4262321

  蠡县住建局:6226683

  易县住建局:8856739

  唐县住建局:6437622

  阜平县住建局:7221440

  涞水县住建局:4579693

  望都县住建局:7825020

  涞源县住建局:7321929

  博野县住建局:8322053

  白沟新城住建局:2882394

  新闻来源:保定晚报微信公众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搜索微信号15003127487加入买房群 搜索微信号17303125029加入买房群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