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保定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公布 主城区供地总量12383亩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14 11:04:14
摘要
2021年4月12日中国土地市场网公布保定市本级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涉及中心城区、满城区、清苑区和徐水区。2021年保定市中心城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约为18465亩,主城区供地总量约为12383亩。

  2021年4月12日中国土地市场网公布保定市本级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涉及中心城区、满城区、清苑区和徐水区。2021年保定市中心城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约为18465亩,主城区供地总量约为12383亩。

  一、计划指标

  (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

  2021年保定市中心城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为1231.009公顷。

  (二)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

  在2021年中心城区土地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49.8391公顷;住宅用地666.3194公顷;工矿仓储用地291.0080公顷;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用地128.0530公顷;交通运输用地88.5031公顷;特殊用地7.2864公顷。

  (保定市主城区、满城区、清苑区、徐水区计划指标和导向详见各区供应计划 )

  二、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实施的保障措施

  (一)进-步落实供应计划的公布机制,明确土地供应规模、结构,稳定市场预期。土地供应计划经政府批准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向社会公布。

  (二)加强计划实施过程的沟通和协调,进-步完善 市政府相关部门共同实施计划的联动机制。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等部门,共同研究解决计划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计划的实施。

  (三)加强计划的动态跟踪管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等部门及时总结计划执行情况,对因特殊原因影响供应计划实施的,应及时会同相关部门做好计划调整工作。

  三、本计划自颁布之日起执行。

  表一保定市中心城区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

  表二保定市中心城区2021年度住房用地供应计划表

  保定市主城区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计划指标

  (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

  2021年市主城区土地供应总量825.5275公顷。

  (二)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

  在2021年土地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43.96857公顷,占供应总量的5.33%;住宅用地529. 2633公顷,占供应总量的64.11%;工矿仓储用地138.45566公顷,占供应总量的16.77%;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用地89.90043公顷,占供应总量的10.89%;交通运输用地23.93962公顷,占供应总量的290%。

  (三)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布局

  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主线,以服务首都、联动雄安和推进城市转型、产业转型齐头并进为抓手, 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建设品质生活之城,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房地产开发用地多用于城中村改造提升;工业用地以引领产业项目进园区为主,重点保障进入深圳园区、高新区、保定工业园区工业项目和生产性服务项目的用地供应;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用地多以新建重点区域为主,多为公用设施、教育、社会福利及公园绿地等保障社会民生项目;交通运输用地主要为新建重点区域的道路工程为主。

  保定市满城区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计划指标

  (一)总量

  2021年土地供应总量149.3282公顷。

  (二)用途结构

  在2021年土地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3.6040公顷,占供应总量的2.41%;住宅用地32. 1859公顷,占供应总量的21.55%;工矿仓储用地61.7451公顷,占供应总量的41.35%;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6.4641公顷,占供应总量的4.33%;交通运输用地45.3291公顷,占供应总量的30.36%。

  (三)空间布局

  按照区委“1133”发展思路,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建设用地需求,聚焦城乡重点建设项目用地需求主线,大力推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坚持土地供应服从、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构筑“-城四星城市组团发展新格局,聚焦“2+3"产业体系,突出抓好“六个一“工程促进乡 村振兴,细化城区“一中心五组团"区域协调发展规划,加速实现与市主城区规划布局无缝对接、交通路网互联互通、 基础配套互补融台公共服务同城共享,承接更多市主城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有效配置土地资源、提高政府空间管控水平和治理能力的目标。

  满城区2021年土地供应分布在要庄乡、满城镇、南韩村镇、大册营镇、方顺桥镇、贤台乡、于家庄乡、神星镇、石井乡等九个乡镇。其中,要庄乡储备土地面积最大,为74.4768公顷;石井乡面积最小,为0.6666公顷。

  保定市清苑区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计划指标

  (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

  2021年度本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75.1967公顷以内。

  (二)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

  2021年度本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1.8644公顷,占供应总量的2.48%;住宅用地31.5392公顷,占供应总量的41.94%;工矿仓储用地28.3840公顷,占供应总量的37.75% ;交通运输用地10.8783公顷,占供应总量的14.47%;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用地2.5308公顷,占供应总量的3.37%。

  (三)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布局

  清苑区2021年工矿仓储用地主要安排在清苑经济开发区及周边;商服用地主要安排在城区;住宅用地安排在城区和高铁片区及周边,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重点安排在城区及周边;公共管理及公共服务用地主要安排在城区和重点村镇及周边。统筹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促进主城区与各区域的联系,形成以城区为中心向北部、西部辐射的一个增长极。

  保定市徐水区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计划指标

  (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

  2021年度本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180.9565公顷以内。

  (二)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

  2021年度本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0.4021公顷,占供应总量的0.22%;工矿仓储用地62.4232公顷,占供应总量的34.50%;住宅用地73.3310公顷,占供应总量的40.52% ;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用地29.1577公顷,占供应总量的16.11%;交通运输用地8.3561公顷,占供应总量的4.62%;特殊用地7.2864公顷,占供应总量的4.03%。

  (三)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布局

  徐水区2021年I业用地主要安排在城区工业园区;商业用地主要安排在城区;住宅用地安排在城区。统筹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促进主城区与各区域的联系,形成以城区为中心,向东部、南部辐射的一个增长极。

  新闻来源:中国土地市场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搜索微信号15003127487加入买房群 搜索微信号17303125029加入买房群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