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乐居年中盘点】之楼市土拍 五区揽金54.5亿 主城区解遗加速
来源:乐居买房2020-07-06 14:27:57
摘要
2020年上半年已经过去,回顾疫情之下的保定土地市场可谓是跌宕起伏!总体来看,保定的土地成交量并未受到多大影响。2020年上半年,保定城区范围内共有70宗地块参与土拍,58宗地块成功出让,总计出让面积2282.4亩。

  2020年上半年已经过去,回顾疫情之下的保定土地市场可谓是跌宕起伏!总体来看,保定的土地成交量并未受到多大影响。2020年上半年,保定城区范围内共有70宗地块参与土拍,58宗地块成功出让,总计出让面积2282.4亩(含清苑区1宗拍卖出让),土地成交总金额为54.5亿元。

  莲池区土地成交量居五区之首 

  2020年上半年,保定城区共58宗地块成功出让,其中主城区共38宗地块成功出让,总计出让面积1380.8亩,占上半年土地出让总量的60%。

  具体来看,五区中,莲池区土地出让22宗,面积逾784亩,出让数量及面积均居首位,占土地出让总量的34%。竞秀区次之,土地出让近597亩。新三区中,清苑区土地出让量遥遥领先,11宗587亩土地成功出让,占土地出让总量的26%。

【乐居年中盘点】之土拍

【乐居年中盘点】之土拍

  莲池区共22宗地块成功出让,总计出让面积784.1亩(居住用地17宗,面积约679亩;商服用地3宗,面积约21.7亩;工业用地2宗,83.5亩)。

【乐居年中盘点】之土拍

  竞秀区共16宗地块成功出让,总计出让面积596.7亩(居住用地8宗,面积约343.6亩;工业用地7宗,面积约197.6亩;社会福利用地1宗,面积约55.4亩)。

乐居年中盘点之楼市土拍

  清苑区共11宗地块成功出让,总计出让面积587亩。(居住用地1宗,面积约72亩;商服用地1宗,面积为8亩;工业用地5宗,面积约269亩;体育用地1宗,面积约43亩;文化设施用地1宗,面积约6亩;社会福利用地1宗,面积约147.2亩;供燃气用地1宗,面积约41.7亩。)

乐居年中盘点之楼市土拍

  满城区共6宗地块成功出让,总计出让面积151.7亩(工业用地5宗,面积约87.2亩;仓储用地1宗,面积约64.5亩)。

乐居年中盘点之楼市土拍

  徐水区共3宗地块成功出让,面积约162.8亩(居住用地1宗面,面积约79.6亩;工业用地2宗,面积约83.2亩)。

乐居年中盘点之楼市土拍

  6月土地成交量逾1058亩 占城区土地出让总量的47%

  从月度上来看,2020年1-5月,保定城区仅有23宗地块成交。随着5月份楼市解遗加速,土地供应集中放量,城区6月份土地出让加速升温。6月保定城区40宗地块参与土拍,35宗地块出让,面积约1058.3亩,占城区土地出让总量的47%。

【乐居年中盘点】之土拍

【乐居年中盘点】之土拍

  居住用地“表现最佳” 土地出让量占城区出让总量的51%

  在城区58宗出让地块中,居住用地27宗,面积约1174.3亩,占上半年出让总量的51%;工业用地21宗,面积约720.6亩;商服用地4宗,面积约29.6亩;社会福利用地2宗,面积约202.7亩;仓储用地1宗,面积约64.5亩;体育用地1宗,面积约43.1亩;文化设施用地1宗,面积约6亩;供燃气用地1宗,面积约41.7亩。

【乐居年中盘点】之土拍

  主城区解遗加速14盘成功补证 体育新城热门净地竞争激烈

  纵观2020年上半年土地成交情况,保定市主城区解遗加速,共38宗地块成功出让,总计出让面积1380.8亩。其中20宗地块526亩为解遗地块,领秀紫晶城、同美生活区、西城首府、东篱庄园、园林府邸、东城名筑、四里营改造项目、茂盛公寓、帝景欧洲、嘉会园二期1、浩达馨居、春天公园、鑫海公寓、尚达豪庭共14个项目成功补证。

  除“名花有主”的解遗地块外,主城区净地出让较少,5月27日,体育新城2020-015号净地出让地块,掀上半年土拍高潮!天业创展集团、隆基泰和、卓正地产、碧桂园、金茂、河北正誉多家知名房企参与竞拍,最终,河北正誉力压群雄,以总价4.75亿成功竞得该地块,单价逾769万元/亩,比华润首开熙悦九里、竞秀金茂悦项目地块高出近155万元。2020年上半年仅保定明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冶置业)外来大房企入保拿地。保定本土的隆基泰和、河北正誉、河北大桥等房企,陆续拿下了地段较有优势的居住用地。值得关注的是,河北深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半年拿地2宗,深圳园项目进入快速建设阶段!

  土地出让详情:

乐居年中盘点之楼市土拍

乐居年中盘点之楼市土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搜索微信号15003127487加入买房群 搜索微信号17303125029加入买房群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