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2019保定楼市年终盘点:住宅用地征收总量下降 徐水征地总量领跑
来源:乐居买房2020-01-07 09:23:17
摘要
2019年已过,保定2019年这一年中,五区征地共计303宗,面积15131.4亩。主城两区征地面积相差较大,新三区徐水区、满城区征地数量和面积都有突出表现,为支持雄安新区建材运输通道建设工程,保定三区征地近6800亩。

  2019年已过,保定2019年这一年中,五区征地共计303宗,面积15131.4亩,另外,保定城区土地转用6宗,面积约11.2716公顷约合169.1亩,征地、转用共涉及15300.5亩土地。主城两区征地面积相差较大,新三区徐水区、满城区征地数量和面积都有突出表现,为支持雄安新区建材运输通道建设工程,保定三区征地近6800亩。

  ▼征地详情:

住宅用地征收总量下降

  ▼土地转用详情:

住宅用地征收总量下降

  主城区纯住宅用地占比较小 两区征地数量及面积差距较大 

  2019年,保定市主城2区共征地100宗,涉及4014.6亩土地,占2019年度征地总量的27%。两区中莲池区征地75宗,涉及2905.3亩土地;竞秀区征地25宗,面积约1109.3亩。莲池区征地总量远超竞秀区。莲池、竞秀两区征地面积最多的均为多种用途用地(其他用地),分别为2488亩和587亩。

  主城区共征收24宗纯住宅用地,75%位于莲池区,面积约445.8亩,约占两区征地总量的11%,占五区住宅用地总量的37%。与2018年相对,主城区征收住宅用地面积骤降,不及去年住宅用地的30%。

住宅用地征收总量下降

住宅用地征收总量下降

  ▼竞秀区征地详情:

住宅用地征收总量下降

住宅用地征收总量下降

  ▼莲池区征地详情:

住宅用地征收总量下降

  为支持雄安新区建材运输通道建设 保定三区征地近6800亩

  2019年下半年,雄安新区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为支持雄安新区建材运输通道安新至大册营公路(S326)、容城至易县公路(S106)工程建设,保定征地面积占比最大。竞秀、徐水、满城三区征地73宗,面积约6792.6亩。除多种用途用地之外,工矿仓储用地占地紧随其后,保定五区征收工矿仓储用地52宗,面积约2088.9亩。五区中住宅用地共47宗,面积约1207.4亩,不及五区征地总量的10%。值得关注的是,五区中其他用地(多种用途用地)共95宗,面积逾4138亩,较2018年有所增加。

住宅用地征收总量下降

  徐水、满城两区征地数量及面积表现突出 徐水征地总量领跑五区

  2019年,保定城区共征地303宗,面积15131.4亩。其中徐水区征地达94宗,面积为6633.7亩,占五区征地总量的44%。满城区征地91宗,面积为3745.8亩。

住宅用地征收总量下降

住宅用地征收总量下降

  ▼徐水区征地详情:

住宅用地征收总量下降

住宅用地征收总量下降

  ▼满城区征地详情:

住宅用地征收总量下降

住宅用地征收总量下降

  ▼清苑区征地详情:

住宅用地征收总量下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搜索微信号15003127487加入买房群 搜索微信号17303125029加入买房群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