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2021乐居年中盘点】保定楼市、城建民生大事件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05 11:56:07
摘要
全国300万人以下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保定出台“土地八条”;保定公积金开展组合贷;2021年保定主城区供地总量12383亩;国际医疗基地选址高铁东站片区;华侨城“未来创想城”等9项目集中开工等

  楼市政策

  国家发改委:300万人以下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2021年4月1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2021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的通知,其中明确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落实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政策,实行积分落户政策的城市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城市落户政策要对租购房者同等对待,允许租房常住人口在公共户口落户。城市要整体谋划、周密设计,统筹做好放开放宽落户、人才引进和房地产调控工作。推动具备条件的城市群和都市圈内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累计互认。

  河北出台《河北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协议》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河北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等有关法规、规章,制定了《河北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协议(示范文本)》《协议(示范文本)》对被征收房屋情况、房屋【住宅】【非住宅】补偿方式选择、货币补偿方式、房屋产权调换方式、乙方(被征收人)搬迁期限、甲(房屋征收部门)乙(被征收人)双方的义务和违约责任、争议解决方式等约定内容进行了规范。

  河北省出台《城镇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监管办法》 自5月1日起施行

  4月,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河北省城镇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监管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同时制定了《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示范文本》《物业服务合同示范文本》作为《办法》附件一并下发。该《办法》将于2021年5月1日起施行。《办法》将合同主体双方签订的合同,以及物业、治安、环保、消防、税收、价格管理等方面的政策规定,作为物业服务监管工作的主要依据,明确了依法监管的原则,引导业主依据合同条款对物业服务企业日常行为进行监督并依法追究其违约责任。 

  保定市出台“土地八条”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建设用地管理工作

  近日,保定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土地供应管理工作的意见》(简称“土地八条”)印发执行,《意见》在不突破国家现行政策的前提下,本着“政策性、可行性、可操作性、与时俱进”的原则,重点围绕零星国有建设用地开发利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细化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改制用地政策、明确土地划拨价款收取办法、加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用地土地供应保障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政策意见。

  保定公积金开展组合贷

  2021年1月27日,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保定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市房金委字〔2020〕6号),其中第六章提出组合贷,办理组合贷款仅限于购买新建自住住房,再交易住房暂不办理组合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银行与商业贷款银行为同一银行。

  保定市公积金积极开展组合贷款 工行保定分行莲池支行为试点

  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切实解决职工实际困难为出发点,为更好地发挥住房公积金住房保障功能,满足职工购房贷款资金需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积极推进组合贷款业务开展。为保证组合贷款业务顺利开展,公积金中心前期先与工行保定分行莲池支行进行试点。下一步,试点工作开展成熟后,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再逐步推开。

  保定市发布最新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暂行办法

  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保定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暂行办法(市房金委字〔2020〕5号)。可提取公积金缴纳房租以及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含未配备电梯的老旧住宅小区自住住房加装电梯的)。办法自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2年。

  保定全市严查房地产市场14种违规行为 公布举报电话

  为进一步规范保定市房地产市场秩序,服务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激发房地产市场活力,保定市对所辖区域内的房地产开发项目销售现场(展示咨询中心)、房产中介机构中介服务行为进行全面检查。坚持人民至上,结合群众投诉举报和信访问题,对有投诉举报的项目、企业、机构进行重点调查。整治时间:2021年4月20日至2021年6月30日。

  保定首推“一链办”:拿地即开工 重大产业项目审批不超过10工作日

  保定首创推出“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生产即经营”“一链办”改革。“拿地即开工”项目审批时间不超过10个工作日,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时间不超过6个工作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能实现大幅提升。

  楼市数据

  2008年1月至2020年12月保定主城区建设项目不动产首次登记公示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社会各界查询市主城区可办证小区名单,将保定市主城区2008年1月至2020年12月已办理了建设项目不动产首次登记(“大房本”)的325个项目的情况公示(此前已发布的2016年1月至2020年10月已办理首次登记项目包含在内)。

  2021年1月-5月保定市主城区建设项目不动产首次登记公示

  保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公布2021年1月-5月市主城区建设项目首次登记情况,也就是老百姓俗称的“大房本”,共有26个项目。据统计,2008年1月至2021年5月,我市主城区共有351个建设项目办理首次登记。

  保定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公布 主城区供地总量12383亩

  2021年4月12日中国土地市场网公布保定市本级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涉及中心城区、满城区、清苑区和徐水区。2021年保定市中心城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约为18465亩,主城区供地总量约为12383亩。

  保定市中心城区存量住宅用地面积及项目清单

  2021年4月2日,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保定市中心城区存量住宅用地面积及项目清单。官方发布的保定市中心城区存量住宅用地供应面积1054.433472公顷(约合15816.50亩),未销售房屋的土地面积420.0749351公顷(约合6301.12亩)。其中,主城区存量住宅用地605.661794公顷(约合9084.93亩),未销售房屋的土地面积210.9790477公顷(约合3164.69亩)。

  城建民生

  2021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出炉!保定67项上榜!总投资921.6亿元

  1月27日,记者从保定市发改委获悉,省发改委日前印发《河北省2021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其中保定67个重点建设项目在列,比去年增加21项。其中新开工项目29项,总投资291.1亿元,当年预计投资66.2亿元;续建项目25项,总投资555.1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05.3亿元;建成投产项目13项,总投资75.4亿元,当年预计投资17.5亿元。

  2021保定32项民生实事出炉 新建扩建59所学校、改造322老旧小区等

  保定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于1月31日投票表决确定32项保定市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2月2日,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会上,宣布了保定市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票选的32项民生实事,包含新建扩建59所学校、改造322老旧小区等。

  河北要建一条新高铁 途径清苑区及望都、曲阳、阜平等

  国家发展改革委最新发布关于新建雄安新区至忻州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新建雄安新区至忻州高速铁路起自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经河北省雄安新区、保定市清苑区及望都、曲阳、阜平等县,山西省五台山风景区,忻州市五台县、定襄县,接入忻州西站,正线全长342公里,全线设12个车站(含1个预留车站)。

国际医疗基地选址高铁东站片区 启动区1000多亩 预计2021年底开建

  备受关注的国际医疗基地建设采取分阶段实施的方式进行,项目选址在高铁东站片区。启动区占地1000多亩,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设计总床位9000张,总投资约200亿元,项目建设正积极推进,力争在2021年底开工建设。

  保定西部未来创想城将崛起 华侨城“未来创想城”等9项目集中开工

  6月4日,竞秀区隆重举行“工作品质大提升见成效攻坚月”行动推进会暨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包括华侨城“未来创想城”在内的9个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未来创想城”项目总投资194亿元,总规划5190亩。整体建成并成熟运营后,预计新增7000多个就业岗位,每年吸引游客约800万人次。预计年产值50亿元以上,年利税10亿元。

  保定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和主城区首期城中村改造安置区集中开工

  3月20日,保定市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和主城区首期城中村改造安置区建设集中开工。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涉及22个县(市、区)、开发区,集中开工项目共143项,当年计划投资257.4亿元,涵盖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民生项目等多个领域,项目数量和质量与往年相比都有明显提升。其中,省重点项目12项,市重点项目79项,市以上重点项目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的64%。

  保定市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5月21日,保定市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177个重点项目建设擂响战鼓,为保定高质量发展积蓄向好向上的新动能。市委书记党晓龙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主持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党晓龙表示,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战新项目、“两新一重”项目数量多、占比大,对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这些项目呈现了知识技术密集、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特征。

  助力人才保定建设 35项市级重点人才项目立项

  保定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印发《关于市级重点人才项目2021年度立项通知》,共35项人才项目获市级立项支持。主要围绕我市“医车电数游”等主导产业和关键领域的人才引育展开,涵盖“30·60”低碳技术创新人才团队、名医人才团队、“千百万”青年英才集聚、海外人才引进、乡村振兴人才培育以及新时代工匠、高端人才智力服务等多个方面,任务目标明确,实施路径清晰,可操作性较强。

  保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启用竞秀大厅和莲池大厅新址

  保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通知,自2021年5月8日起,保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竞秀大厅和莲池大厅(新址)正式启用。保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竞秀大厅位于朝阳南大街777号中诚鸿悦国际一、二层。公交3路、19路、26路、60路、游2路、204路在附近设有站点(交通大厦站)。保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莲池大厅(新址)位于复兴东路1009号保定市建筑设计院西配楼一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搜索微信号15003127487加入买房群 搜索微信号17303125029加入买房群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